101.11.24 第一次羊毛氈課@羊玩藝+大戶屋

吃完午餐,許黑黑帶我去上羊毛氈課@羊玩藝

這堂課是許黑黑在網路上買優惠劵後陪我去的,他知道我一直想玩看看羊毛氈,所以一看到這個劵,他就馬上幫我買了,超開心的

教室不大,裡面還有販賣很多相關的材料

牆上也有很多老師的作品

 

我這天要做的是橡果實鑰匙圈,先選自己喜歡的羊毛氈顏色

我選的是中間的紫色跟綠色

工具~工作墊跟戳針

上課拉,老師先簡單講解一次,大家再接著動手做,有問題的話老師會幫忙調整

先把羊毛氈打一個結,再捲起來,越紮實越好,捲成一個球型之後,就可以放在工作墊上開戳拉

一開始戳要戳深一點,最好可以穿過球體碰到工作墊

 

等球變硬成圓型之後,改成戳到球體的 2/3

再等球變更硬之後,要把表面的羊毛戳進去,變成只戳到表面就好

 

我的小紫球好可愛

接著老師會再發做鑰匙圈的其他材料

把橡果殼鑽一個小洞,裡面塗上熱熔膠,再把小紫球黏上去,之後把小鐵絲從小紫球底部穿過球體直到穿出剛剛在橡果殼上鑽的洞,再把多餘的小鐵絲反插回洞裡固定住,最後把其他配件接上就完成囉

 

成品很可愛吧,我很喜歡捏,許黑黑說我很有才華XD,老師說回家可以把橡果殼塗上透明指甲油以防橡果殼裂開

羊毛氈挺好玩的,我很喜歡,有機會想再做做看別的東西^^

店裡有一隻牛頭梗超可愛

 

她很喜歡許黑黑,整堂課都賴在許黑黑腳邊,是因為是母狗的關係嗎~ㄎㄎ

 

老師還介紹一些有關羊毛氈的其它課程,不過都不便宜捏,好險許黑黑有買到優惠劵,讓我做了一次很愉快的體驗

謝謝老公特地陪我去上課,因為這次上課的都是女生,害你很尷尬的在一旁等卻都沒抱怨,愛你呦^^

接著我們去台北地下街逛逛,許黑黑讓我扭了一顆森林家族的扭蛋

超可愛啦

晚餐許黑黑帶我去台北車站吃大戶屋

 

烤花魚套餐

魚烤得很剛好,又香又多汁,超好吃的啦

黑醋雞肉蔬菜

我喜歡黑醋的口味,酸酸甜甜很開胃,好吃ㄟ

台北車站裡的聖誕樹好美

 

好充實的一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