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鶯歌一日遊

端午節那天跟許黑黑跑去 " 鶯歌 " 玩…
決定的挺突然的…
說走就走…
這就是我倆隨性的風格阿 歡樂派對 …
先騎車到台北車站再坐火車去鶯歌…
整個路程加起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
算是很快的了…
這天天氣陰陰的整個很涼爽…
雖然一度擔心會下雨…
還是讓我們度過了舒適的一天阿…
 
好一陣子沒來鶯歌了…
     
假日人真的不少阿
 
一抵達鶯歌當然就是先去 " 阿婆壽司 " 吃午餐囉…
  
午餐時間,店裡一整個滿
 
我們點了綜合壽司…
  
料還滿多的,飯的口感也不錯
 
茶碗蒸居然只要 15 元,超便宜拉…
蛋味很濃,還有香菇的味道,我喜歡
 
味增湯也是 15 元
豆腐跟蔥很多,好喝ㄟ
 
關東煮
我喜歡海帶捲跟高麗菜捲,裡面的魚漿很好吃
 
這一頓不到 150 元,卻吃得很飽,夠便宜吧…
吃到一半還硬是打給洗衣婆叫她過來聊天…
雖然那時隔天就要見面了…
但是去鶯歌還是要拜一下碼頭對吧 眨眼睛 …
 
吃完午餐跟洗衣婆分開後…
我們就前往陶瓷老街拉…
  
 
其實老街裡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不外乎就是陶瓷做的杯碗盤…
但是因為老街夠寬、巷道多…

不會有人擠人的壓迫感…

所以逛起來還挺舒適的…
 
一進去老街先看到的長廊…
     
看起來很復古,我還滿喜歡的
 
再來會看見一個陶藝商場…
裡面其實是住家,一樓才是商場,商店賣的東西都滿五花八門的
 
有木製的裝飾品
還滿可愛的,可是我家沒地方放 吐舌頭
 
還有一些雕刻品
  
我的愛駒
 
走著走著還看見海綿寶寶的陶土
好好笑
 
我們還在路上看見騎兵ㄟ…
騎馬好威風阿
 
還看見一家甘仔店…
  
裡面有賣很多古早味的零食,以及一些童玩,我們也買了一些小零嘴吃
 
鶯歌老街大多數就是賣陶瓷的杯、碗、盤的店面…
種類還滿多的…
有需要的人去那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而且那邊的餐廳,像是牛肉麵店很流行吃完麵可以把碗帶回家的活動…
我個人覺得很有創意ㄟ…
可惜我們那時已經吃飽了…
不然倒是可以去吃個牛肉麵喔…
 
要離開時我們去鄉民推薦的 " 林滷味 " …
  
這家好像滿有名的,之前有電視去採訪
 
買了一堆東西回家吃…
鴨翅
滷得很夠味
 
酸菜 + 鴨腸
酸菜很脆,鴨腸很 Q
 
百頁豆腐 + 豆乾 + 豬血糕
  
也都滷得很夠味
 
這家店我跟許黑黑都覺得很好吃…
只是這一攤買下來也是挺貴的ㄟ…
不過好吃最重要拉…
 
真的是很優閒的一天…
  
下次再一起到處趴趴走吧 紅心向左擁抱 …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慧蘋
    六月 11, 2009 @ 14:05:28

    哎唷為呀嚇死我了是傳說中的對戒嗎

    回應

  2. 宜臻
    六月 12, 2009 @ 06:11:16

    素滴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