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月台中之旅 ~ DAY3

台中之旅 ~ DAY 3 :
 
第三天表弟帶我ㄇㄑ " 鹿港 " 玩…
這是我第一次ㄑ鹿港老街…
天氣超好ㄉ…
  
又見老爺、夫人                                          這隻鹿是代表鹿港ㄅ
 

老街上有很多歷史悠久ㄉ房子…
先看到ㄉ是 " 丁家進士古厝 " …
     
 
它ㄇ家房子真ㄉ好大…
以前應該是大戶人家ㄅ…
 
房子裡還保存ㄌ以前提親用ㄉ轎子跟一些工具…
  
還挺特別ㄉ…
 
老街上還有 " 觀光三輪車 " …
有專門ㄉ候車站喔…
     
只是拉三輪車ㄉ都是老阿伯…
誰敢ㄑ坐阿…
都想跟阿伯說借我ㄇ騎就好咧…
 
要進ㄑ老街拉…
假日人真ㄉ好多喔…
 
老街上除ㄌ老房子很多之外…
還看見很多歷史悠久ㄉ老井…
     
有ㄉ井據說已經超過 100 多年ㄌ…
 
老街上賣ㄉ東西很多…
有古早味ㄉ麵茶、有名ㄉ鳳眼糕、還有一些現在流行ㄉ東西…
也看ㄉ到夜市常出現ㄉ遊戲攤…
整體而言滿多元化ㄉ…
有機會大家可以ㄑ瞧瞧…
 
我ㄇ還ㄑ有名ㄉ天后宮拜拜…
希望神明保佑我ㄇ身體健康…
 
午餐我ㄇㄑ附近市場ㄉ " 楊肉圓 " …
 
這家肉圓店是許黑黑之前到鹿港出差時…
同事帶他ㄑ吃ㄉ…
據說超好吃…
令他一直魂縈夢牽阿…
  
吃ㄌ之後…
我ㄇ三ㄍ人都覺ㄉ好好吃喔…
我覺ㄉ景美夜市ㄉ肉圓已經很好吃ㄌ…
沒想到這家更好吃…
楊肉圓吃起來比較不油、皮很 Q 、內餡很扎實 ( 肉跟竹筍ㄉ比例很剛好 ) …
重點是它ㄉ沾醬 ~ 就好呷ㄟ…
有報紙特地介紹ㄉ喔 眨眼睛 …
 
之後還ㄑ有名ㄉ " 阿振肉包 "…
  
 
  
它ㄇ家ㄉ肉包皮吃起來 Q Q ㄉ …
肉餡也很多…
有一點淡淡ㄉ醬油甜味…
 
我還買ㄌ表弟推薦ㄉ牛奶饅頭跟蔥包…
饅頭吃起來有淡淡ㄉ甜味…
很餓ㄉ話我可以一次吃 2 顆喔…
蔥包ㄉ蔥不會太乾…
這 2 樣我都很喜歡…
不過我本身不愛吃肉包…
所以就沒特地買回家啦…
 
還有一家 " 老龍師 " 也很有名…
  

瞧這排隊ㄉ人潮…
超夯ㄉ…
 
肉包跟鹹蛋糕是它ㄇ家ㄉ招牌…

  
因為人多…
所以買ㄉ幾乎都是剛出爐ㄉ…
 
為ㄌ比較 2 家ㄉ不同…
許黑黑又買ㄌ一顆肉包吃…
老龍師ㄉ肉包也不錯吃…
可是印象中是阿振肉包獲勝…
不過每ㄍ人口味不同…
見仁見智囉…
吃完那顆許黑黑都要撐死ㄌ 歡樂派對 …
 
之後要ㄑ白蘭氏博物館…
它在星期日居然休館…
太扯ㄌㄅ…
 
只好順路ㄑ隔壁ㄉ " 台灣玻璃館 " 拉…
台灣玻璃館不用門票…
所以我ㄇㄑㄉ時候還滿多遊覽車也在那…
人也好多阿…
 
館裡有很多玻璃製品…
像是佛祖神像、動物造型、杯子、盤子、花瓶之類ㄉ…
產品都做ㄉ很精美…
  
很莊嚴ㄉ神像…
 

做ㄉ很逼真ㄉ螞蟻…
 
好漂亮ㄉ城堡…
 
  
玻璃ㄉ藝術品真ㄉ很美…
只是它也很容易受傷害…
所以要好好保存…
 
  
我ㄇ 2 ㄍ真是有藝術氣息阿 吐舌頭 …
 
左邊這位是這幾天當地陪ㄉ表弟…
真素ㄍ大好人阿…
就感心ㄟ…
 
回清水之後…
我ㄇㄑ買當地有名ㄉ " 阿財米糕 " …
非午餐時間人還爆多…
瞧這生意多好阿…
 
我ㄇ點ㄌ米糕 + 肉羹湯…
  
米糕加上肉燥以及醬汁,攪拌在一起好好吃阿…
肉羹湯跟北部ㄉ不太一樣,它ㄉ是清湯,沒有勾芡,還加ㄌ很多蘿蔔絲,吃起來很清爽,我滿喜歡ㄉ
 
晚餐舅舅又帶我ㄇㄑ吃好料…
又是一整ㄍ飽阿…
 
 
這次真ㄉ很謝謝舅舅一家人ㄉ招待…
也謝謝表弟當ㄌ我ㄇ 2 天ㄉ導遊兼司機…
回家時真ㄉ是大包小包ㄉ拌手禮…
就感恩ㄟ 紅心向左擁抱 …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鷇音
    四月 27, 2009 @ 19:24:20

    真的是一路吃吃吃呢~台中美食真不少可惜我再怎麼逛也是逢甲而已(ㄎㄎ)只是也辛苦你了當時還硬病中、玩起來也很累吧~不過有開心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應

  2. 宜臻
    四月 28, 2009 @ 05:22:50

    呵呵~幾乎整路都在吃~當時只是喉嚨很痛而已~所以還是玩ㄉ很開心^^

    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