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月宜蘭之旅-DAY 1 ( part 3 )

吃完蘇澳廟口米粉羹後又繼續接下來ㄉ行程啦…
 
蘇澳冷泉
 
天下第一奇泉   超酷ㄉ
天下第一 奇泉,據說只有義大利跟台灣蘇澳才有冷泉ㄟ,真是稀有阿,不過天氣有點冷,我ㄇ就沒進ㄑ泡冷泉ㄌ
 

冷泉ㄟ   是噴泉ㄇ   好像一條溪流喔
這裡是蘇澳冷泉ㄉ泡腳區,範圍還滿長一條ㄉ,免錢喔
 
捲褲管   準備泡腳啦   褲子太緊ㄇ???
捲褲管準備泡腳囉
 
我先下水啦   喔賣嘎~~好冰阿   冰ㄉ咧
夭壽冰ㄉ水,夏天來泡應該會很爽快
 

臭腳丫   真悠閒阿
泡腳丫,看我腳趾頭撐多開阿
 
DSCF8926   DSCF8927   開心
開心 紅心 ㄟ
 
白米木屐村
 

DSCF8942   DSCF8948
要進ㄑ白米木屐村會先看到白米甕大石
 

合照來一下   白米木屐村
白米木屐村到囉,好可愛ㄉ牆壁阿
 
白米社區   DSCF8954
裝潢很有特色ㄟ
 
長木屐拖鞋   走不動
玩一下長木屐拖鞋
 
DIY 做吊飾
 
做 DIY 吊飾囉   DSCF8960   腳丫丫
我ㄇ選ㄉ是腳丫丫ㄉ吊飾,1 ㄍ 50 元
 
先在腳丫上用鉛筆繪圖…
之後再電燒鉛筆ㄉ痕跡…
 

再電燒   好認真阿
 
我也超認真   DSCF8970
看我ㄇ 2 ㄍ多認真阿,電燒可是很燙滴,要專注阿
 
電燒好之後再用水彩彩繪圖案…
 

自己做ㄉㄟ   許黑黑被老闆說做ㄉ很用心???   到底用心在哪阿???
瞧我ㄇ 2 ㄍ得意ㄉ臉
 
colorful   DSCF8984
可愛ㄉ成品正反面 紅心 ,左邊是我ㄉ,右邊是 許黑黑 ㄉ
 
彩繪完後還要塗上透明漆…
這樣看起來會亮亮ㄉ也比較不會掉色…
 
透明漆   上漆中
上漆中
 
玩這ㄍ DIY 彩繪滿有意思ㄉ…
只是在構圖時還滿傷腦筋ㄉ…
因為我實在是沒有繪畫天份阿 傷心 …
不過這種體驗也滿有趣ㄉ…
 
再來就是ㄑ參觀木屐館囉…
 
超多木屐鞋ㄉ   發呆ㄇ???
裡面有各式各樣ㄉ木屐拖鞋
 
小腳木屐   鞋底是愛心ㄟ
很多造型都超有創意                   底部是愛心ㄟ
 

跟西瓜木屐合照   木屐椅
西瓜ㄉ好可愛         還有大木屐椅子ㄟ

超可愛ㄉ大象   好口愛阿
這 2 款大象畫ㄉ就古錐ㄟ,我好喜番
 
還有一些皮雕製品…
 
皮雕
可以當鑰匙圈喔
 
我覺ㄉ白米木屐村還滿好玩ㄉ…
可以參觀木屐跟皮雕ㄉ製作過程…
有專人導覽喔…
時間多ㄧ點ㄉ話還有很多 DIY 可以玩…
滿建議大家ㄑ瞧瞧滴…
而且不用門票喔…
 
再來就是晚餐ㄉ重頭戲…
都到蘇澳ㄌ…
怎ㄇ能不ㄑ吃吃有名ㄉ " 富美活海鮮 " ㄋ…
 
富美活海鮮   DSCF9025
ㄧ到那裡果然又是人山人海阿
 
我ㄇ很迅速ㄉ找ㄌ一ㄍ阿伯點菜…
阿伯點菜很客氣還會幫你介紹菜色…
也不會因為我ㄇ只有 2 ㄍ人就對我ㄇ不耐煩…
阿伯人真好…
 

DSCF9009   DSCF9011   DSCF9014
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ㄌ,奔波ㄌㄧ整天,累人阿
 

炒海瓜子   蒜香螃蟹
炒海瓜子 : 我ㄍ人最愛ㄉㄧ道菜,鹹淡適中,好呷
蒜香螃蟹 : 我ㄍ人最不愛ㄉㄧ道菜,幾乎沒大蒜味,太油,味道太淡,可惜ㄌ這隻螃蟹阿,害我ㄇ還特地點螃蟹ㄟ,還我螃蟹來 不甘啜泣
 
炸蚵仔酥生魚片
蚵仔酥 : 蚵仔好大顆、好新鮮、好好吃喔
生魚片 : 魚肉很新鮮,可惜筋太多
 
還不錯吃ㄟ   芭樂+黑糖麻糬
豐盛ㄉㄧ餐阿,大概快 700 元ㄅ
餐後甜點跟水果 : 芭樂 + 黑糖麻糬,基本水準,好吃
 
本來應該是完美ㄉㄧ天ㄉ…
誰知道要從蘇澳騎車回ㄑ羅東時…
居然給我下起ㄌ傾盆大雨…
回到民宿全身都濕ㄌ…
而且雨打在臉上超痛ㄉ…
眼睛都快睜不開…
真是辛苦 許黑黑 還撐回民宿…
 
 
不過第一天還是玩ㄉ很開心 開懷大笑 …
 
 

97.10月宜蘭之旅-DAY 1 ( part 2 )

宜蘭之旅 DAY 1 ㄉ行程接來下如下 :
 
宜蘭設治紀念館
 
我ㄇ雙十節ㄑㄉ那天剛好休館…
所以就在館外拍ㄌ幾張照片…
 
宜蘭設治紀念館      大地標
 
DSCF8815   DSCF8817  
館外圍牆,有復古風ㄟ
 

從外面拍   拉近拍
從圍牆外拍進ㄑㄉ,日式房屋
 
另一 ㄍ角度   DSCF8843
好大ㄧ間木造日式房屋,好想進ㄑ阿 疑惑
 
好復古阿   設治館外
怎ㄇ又有點眷村ㄉ感覺
 
看來宜蘭設治紀念館有很多拍照ㄉ點ㄟ
再找時間ㄑ看看囉…
 
接下來也是午餐時間啦…
我ㄇㄑ吃 " 香雞城 " …
據說宜蘭ㄉ香雞城已經是全台最後ㄧ家店ㄌㄟ…
為ㄌ尋找那童年ㄉ好滋味…
我ㄇ就特地衝ㄑ吃囉…
 
香雞城阿      看到大扛棒就開心 戴太陽眼鏡
 
童年ㄉ回憶   許黑黑學ㄉ真像
店門口ㄉ雞老爺,真素好久不見你阿
 
哇~~烤雞   看起來好好吃  
我ㄇㄉ烤雞來囉,由於假日人超多,小隻雞 230 元ㄉ已經賣完ㄌ,我ㄇ只好點大隻雞 310 元
 
又見塑膠套   準備開動囉
吃烤雞必備塑膠套
 
看我ㄉ厲害   我愛ㄉ雞腿肉
看我大力撕雞肉,大口吃雞肉
 
我吃完ㄉ感想是 :
小時候ㄉ香雞城比較好吃ㄟ…
這次ㄑ吃它幾乎都冷掉ㄌ…
老闆可能為ㄌ節省成本所以沒保溫…
但是烤雞就是要熱熱吃才好吃麻…
可惜ㄌ這一點…
雞肉本身ㄉ味道還不錯…
有基本水準…
外皮ㄉ醬汁很好吃,我喜歡…
不過大隻雞 310 元有點貴…
重點是它也不大隻阿…
我跟 許黑黑 吃完也沒飽ㄉ感覺…
好想吃熱呼呼ㄉ烤雞喔…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ㄑ湊ㄍ熱鬧啦 吐舌頭 …
 
丟丟當森林
 
丟丟當森林   DSCF8873
很醒目ㄉ招牌、很妙ㄉ名字,免門票
 
好特別ㄉ建築物喔   有意思   漂亮喔
很特別ㄉ建築物,拍起來挺美ㄉ

 
賣蔥少年兄    可愛風車
賣蔥少年 + 純真少女,哈哈哈 歡樂派對
 
不懂它為啥要叫做森林ㄟ…
因為它很小…
也沒啥可以逛ㄉ…
最特別ㄉ就是那ㄍ建築物ㄌㄅ…
不過旁邊服務處ㄉ阿姨人很好會跟你講哪邊好玩…
 
黑店冰品
 
黑店冰品
這家店ㄉ冰很有名,那天ㄑ吃ㄉ時候,整家店都快被擠爆ㄌ
 
桂圓+花生
我ㄇ點ㄉ是花生 + 桂圓口味 : 口感有點像泡泡冰,不過比較札實一點,花生口味真ㄉ爆好吃ㄉ,濃、醇、香阿,桂圓口味也不錯,可以吃到桂圓ㄉ顆粒,只是花生太搶戲ㄌ都把桂圓ㄉ味道壓下ㄑㄌ,大家有機會要ㄑ吃看看喔 動畫快遞 ,1 杯 35 元,可以選 2 種口味
 
好呷   超好吃啦
好呷
 

甜蜜照來一下   DSCF8894
好久沒出現ㄉ甜蜜照 害羞
 
黑店冰品隔壁ㄉ " 碳烤甘蔗 "
 
冰店隔壁ㄉ碳烤甘蔗汁    看到補血 2 ㄍ字就凍未條
 
烤甘蔗   好多甘蔗阿   阿嬤在榨甘蔗汁
第一次看到碳烤ㄉ,老闆現切、現烤、現榨汁
 
補血又好喝ㄟ    
小小一杯 45 元,好貴阿,可是真ㄉ很好喝ㄟ,熱熱ㄉ甘蔗汁加一點薑汁,好讚
 
接下來我ㄇ從宜蘭騎ㄑ蘇澳…
先ㄑ吃有名ㄉ " 蘇澳廟口米粉羹 " …
 
蘇澳廟口   米粉羹   很多電視台ㄑ採訪ㄟ
這家店滿有名ㄉ,很多電視台都有ㄑ採訪ㄟ,他ㄇ家ㄉ招牌是米粉羹 + 八寶粥 + 花生湯
 
蘇澳廟口米粉羹   超濃稠ㄉ~~我ㄍ人覺ㄉ味道還好
這天我ㄇ點ㄉ是米粉羹,我覺ㄉ它ㄉ羹湯太濃稠ㄌ,我ㄍ人比較不喜歡,調味方面倒是還不錯,裡面居然有加菜圃,吃起來脆脆ㄉ,還真妙
我很想吃ㄉ八寶粥居然還沒開賣,要等到下ㄍ禮拜,真素可惜阿,許黑黑 還說要買泰山八寶粥給我吃,怎ㄇ感覺好空虛,人家想吃現煮熱呼呼ㄉ啦
 
店裡
店裡,非午餐時間人比較少
 
我覺ㄉ這家店ㄉ味道還好…
有經過可以ㄑ吃ㄧ下…
倒是不用特地ㄑ…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