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月宜蘭之旅-DAY 1( part 1 )

這次國慶日ㄉ三天連假我跟 許黑黑 決定ㄑ宜蘭玩…
距離上次我ㄇ 2 ㄍㄧ起ㄑ宜蘭玩已經是 2 年前ㄉ事囉…
可見歲月不饒人阿…
呵呵呵 害羞 …
就來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次ㄉ行程ㄅ…
 
星期五 :
 
早上 6 : 20 起床…
 
很睏ㄉ臉   臉也太稚氣ㄌㄅ
太早起床,臉好睏
 
出門後先ㄑ劉媽媽買我ㄇ都很愛吃ㄉ紫米飯糰當早餐…
我ㄇ坐 7 : 40 ㄉ火車 ( 台北 → 羅東 ) …
約 9 : 40 到羅東…
 
又見小指   我ㄉ眼睛咧~~忘記帶ㄌ ><
好開心阿,要來大玩特玩囉
 
下車後就先ㄑ車站附近租機車…
我ㄇ是ㄑ離車站最近ㄉㄧ家租車行 : 達伯聯合租車
原本 1 天 350 元…
我ㄇ連租 3 天 跟老闆殺價到 1 天 300 元…
老闆跟店員人都很客氣…
安全帽有問題跟他ㄇ講也馬上幫我換…
服務不錯…
大家可以ㄑ這家租車行喔…
 
要陪伴我ㄇ 3 天ㄉ豪邁125       

陪伴我ㄇ 3 天ㄉ豪邁 125
 
租好車後就要殺ㄑ民宿啦…
這次訂ㄉ是 " 梅花民宿 " …
本來想要再ㄑ " 意來居 " ㄉ…
由於太晚訂房間…
在網路上找ㄌ好久…
才找到 " 梅花民宿 " ( 好愛國ㄉ名字喔 ) …
 

要住 2 天ㄉ民宿   民宿外   搖一下
民宿外觀跟庭院,還有搖搖椅喔
 
民宿房間…
 
公主床ㄟ   還真夢幻阿   第一次睡公主床
有我愛ㄉ夢幻公主紗ㄟ
 
放好行李後…
我ㄇ就要來ㄑ趴趴走啦…
 
宜蘭酒廠 :
 
第一站 : 宜蘭酒廠    門口來ㄧ張
 
酒廠裡ㄉ台灣紅麴館
 

台灣紅麴館        
台灣紅麴館主要是在介紹紅麴ㄉ發展過程以及現在被人ㄇ應用ㄉ種類範圍…
 
DSCF8762   DSCF8763   DSCF8775
裡面有一些酒甕和製作紅麴ㄉ機器可以拍照
 
彩繪酒桶     彩繪ㄉ酒甕,很可愛
 
抽氣球~ 10 元   DSCF8779   獎品是竹蜻蜓
門口ㄉ攤販,可以玩抽氣球,是一ㄍ小妹妹在顧攤ㄉ喔,1 次 10 元,我ㄉ獎品是竹蜻蜓
 
天空真美   飛不起來ㄉ竹蜻蜓   它~~飛ㄌ
美麗ㄉ天空 + 飛不起來ㄉ竹蜻蜓
 
酒廠裡ㄉ甲子蘭酒文物館
 
甲子蘭酒文物館 
 
滿滿ㄉ酒桶   酒桶前合照一下
超多酒甕ㄉ,一定要合照ㄧ下ㄉ阿
 

儲酒器材   DSCF8792   DSCF8793
儲酒桶
 
小吃街
 
大紅燈籠高高掛    賣很多跟紅麴有關ㄉ商品
 

紅麴香腸   烤香腸中
有名ㄉ紅麴香腸 1 條 25 元
 
紹興酒口味   吃ㄧ口
我ㄇ吃ㄉ是紹興酒口味,酒味挺重ㄉ,不過還不錯吃
  
員工區之類ㄉ   酒銀行  
員工休息區之類ㄉ + 酒銀行
 
宜蘭酒廠整體而言可逛ㄉ東西不多…
可是不用門票錢…
又有很多宜蘭名產可參考…
還可以拍拍照片…
大家還是可以ㄑ晃晃喔…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