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te runner

這幾天看完ㄌ " 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ㄉ孩子 " …
 
『    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他的死忠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情同兄弟,年齡相仿的兩人總是一起玩耍,一起讀故事書。然而,一場風箏比賽之後發生的暴力事件,卻破壞了兩人之間親密的情誼,從此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又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雖然幾年後阿米爾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從此遺忘過去,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仍縈繞不去。阿米爾一直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力……     』
 
以上是書皮後面ㄉ內容簡介
 
整體而言是ㄧ部滿好看ㄉ小說…
尤其是在敘述 2 ㄍ男孩童年ㄉ友誼那部份很令人動容…
站在旁觀者ㄉ立場…
還滿氣小時候ㄉ阿米爾那ㄇ廢…
在看到哈山被欺負ㄉ同時自己先烙跑…
之後他還因為愧疚做出更多令人氣結ㄉ事…
而這ㄍ回憶卻也引導他回到戰亂時期ㄉ阿富汗ㄑ贖罪…
故事ㄉ最後還算是ㄍ完善ㄉ結局…
我想我最忘不了哈山ㄑ幫阿米爾追風箏時對他說ㄉ : 『 為你  千千萬萬遍 』…
真ㄉ是很感人ㄉㄧ句話…
 
因為書ㄉ關係讓我對電影也很期待…
不過在看完電影後…
其實小失望…
電影拍攝ㄉ結果沒有書本給人ㄉ感覺那ㄇ震撼…
有點小悶…
如果我先看電影ㄉ話應該不會想ㄑ看書…
好險我是反向操作…
建議有興趣ㄉ人先看書會比較有意思…
不過每ㄍ人ㄉ想法不ㄧ樣…
或許有人覺ㄉ電影很好看…
見仁見智拉… 吐舌頭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542                            yahoo 奇摩電影
 

發表留言